欢迎来到杭州智韬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打开客服菜单

新闻中心

contact us

联系我们

杭州智韬科技有限公司 > 新闻资讯 > 内镜检查后出现发热要不要去医院
内镜检查后出现发热要不要去医院
编辑 :

智韬科技

时间 : 2026-06-26 16:48 浏览量 : 2


做完内镜回到家,晚上突然发起烧来,体温三十七度五,人有点发冷,但肚子不疼也不胀。很多人就很纠结,这到底要不要去医院挂急诊。要不要去医院,要分清楚发烧的时间和有没有伴随症状。单纯的低烧,体温不超过三十八度,没有寒战,没有腹痛,没有恶心呕吐,而且发烧发生在检查当天或者第二天,这种多半是内镜下操作引起的吸收热或者短暂的菌血症,身体自己就能处理好。多喝温水,好好休息,第二天早上量一下体温,如果不烧了就不用去医院。如果发烧发生在检查两三天之后,体温持续走高,超过了三十八度,而且伴有剧烈的腹痛、腹部按压痛、呕吐、拉肚子,或者发烧退了又反复烧,那就需要警惕了。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术后感染、穿孔导致的腹膜炎、或者肠道菌群移位引起的严重并发症。不要自己在家吃退烧药压下去,那样会掩盖真实的病情变化,让医生没法判断。带上内镜报告直接去急诊科,告诉接诊医生你刚做完内镜几天,发烧多久了,有没有腹痛,医生会给你查血常规、做腹部CT或者腹部平片,看看有没有腹腔游离气体或者炎性渗出。早一点去,让医生评估一下,就算查完只是虚惊一场,也比在家硬扛着等并发症爆发了再冲到医院要安全得多。

热门推荐:

cache
Processed in 0.016458 Second.